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八女孩街頭獻舞紅髮艾德 舞進他的官方MV

八個女孩背著雙手、低頭不語,美麗的整體隊形充滿禮儀感。當她們開始踩踏舞步,卻看得人目不轉睛。
八個女孩背著雙手、低頭不語,美麗的整體隊形充滿禮儀感。當她們開始踩踏舞步,卻看得人目不轉睛。(影片截圖)
【記者蘇琳編譯/報導】走在街頭或在地鐵裡,遇到身懷絕技的藝術家們,我們會爲之駐足,爲他們充滿個性的高超技藝而傾心。下面的影片中,八位女孩排成V形隊列,在街頭上演精采的愛爾蘭踢踏舞;更特別的是,這支舞是爲愛爾蘭歌手「紅髮艾德」而跳。

人稱「紅髮艾德」的愛爾蘭唱作人艾德·希蘭(Ed Sheeran)今年只有26歲,但其才華早已在《哈比人2》片尾曲(點閱觀看)等歌曲中展露無遺。爲了拍攝新歌《高威姑娘》(Galway Girl)MV,艾德公開徵召愛爾蘭民族舞蹈家來擔任伴舞。八位「高威女孩」立即響應,錄製了這支舞蹈短片並上傳YouTube,希望引起偶像注意。

堪稱愛爾蘭最美城市的高威,不但有愛爾蘭最著名景點「莫赫懸崖」(Cliffs of Moher),漫步街頭,還可將愛爾蘭西海岸的美景盡收眼底。女孩們就在這裡獻上了她們的民族「硬鞋舞」。

影片開始,她們背著雙手、低頭不語,美麗的整體隊形充滿禮儀感。而當她們開始踩踏舞步,儘管上半身基本沒有動作,卻看得人目不轉睛。 
當她們開始踩踏舞步,儘管上半身基本沒有動作,卻看得人目不轉睛。(影片截圖)當她們開始踩踏舞步,儘管上半身基本沒有動作,卻看得人目不轉睛。(影片截圖)

這支短片——「艾德的高威女孩」(Ed’s Galway Girls)如今已吸引近600萬人次點閱。

影片:「艾德的高威女孩」(Ed’s Galway Girls)


更令人驚喜的是,她們真的吸引了艾德的注意,如願舞進了他的《高威女孩》官方MV(點閱觀看)! 
紅髮艾德《高威女孩》官方MV中的一幕:愛爾蘭民族舞者在街頭追逐意外現身的偶像。(影片截圖)紅髮艾德《高威女孩》官方MV中的一幕:愛爾蘭民族舞者在街頭追逐意外現身的偶像。(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