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大陸A、B網站海外劇被下架 中共洗腦加劇

A、B站大量海外影視劇被下架。網民紛紛表示不滿。(大紀元合成)
A、B站大量海外影視劇被下架。網民紛紛表示不滿。(大紀元合成)
【記者蕭律生採訪/報導】12日,大陸視聽網站 bilibili(簡稱「B站」)大量海外影視劇被下架,AcFun(簡稱「A站」)被取消影視板塊兒,並且無法再上傳影視劇。時評人士唐靖遠表示,中共採取這種辦法就是為了逼迫民眾一次次地接受洗腦:一切都由中共說了算,都得聽黨的,影視劇也一樣。

網友發現,彈幕網站「B站」被下架的多是日劇、泰劇、英劇、挪威劇等外國電視劇,而「A站」影視區的電影、電視劇等內容全部被清空。這是繼6月份中共官方「限娛」後的又一次收緊。網友嚇到了:瘋了瘋了瘋了,第一次這麼深切地感覺到中共的可怕。還有網友調侃說:A站倒了,B站倒了,幸好,我們有C站(CCTV)。

「B站」官方微博13日晚發出公告:為維護網站內容的規範性,網站內的影視劇內容正在進行審查工作……

「中共這種封殺手段一直存在。最主要的不是封殺的內容,而是封殺的動作。中共是想不間斷地提醒民眾誰說了算。各個領域都得聽它管。讓民眾習以為常後,失去反抗意識,處於沙化狀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說,「更何況這個B站有些直播視頻,下面有很多人在討論。中共最害怕人們聚集,無論哪個領域。所以它就想辦法徹查、刪貼、封殺甚至抓人等等。這樣,讓民眾處於一盤散沙的『沙化』狀態,它才覺得安全。」

唐靖遠認為,中共的官員也不可能只看中共的「抗日神劇」,只是為了控制民眾才強行封殺,因為連劉雲山自己都說,中共的那些劇「連野豬都騙不過」。

而對於封殺內容,旅德中國問題專家仲維光表示,中共反對一切人類曾經有過的文化傳統、價值觀和基本人性。「在共產黨的社會裡,一黨專政高於一切東西,高於人類存在的一般價值,中國人都生活在共產黨網裡。它的收縮、放開審查,都取決於共產黨統治需要。它迫使人們深切地體會到在共產黨社會人的自由是最需要的。」

「真該封殺、過濾的黃賭毒它不封殺過濾,只要是跟政治、民主自由有關它就堵住。但是民眾的情趣需要出口,」唐靖遠說,「中共就是邪惡,所以它就把民眾引向黃賭毒。而這種出口,是在摧毀人類的道德體系、價值觀體系,才會出現對人命不重視的駐馬店事件……」

其實,最近,中共一再收緊各項自由:不僅下令要求國營電信商從明年2月1日開始,禁止個人用戶使用虛擬網絡技術VPN翻牆瀏覽境外網站,廣電總局還在6月底頒布新政,不允許全明星綜藝節目在黃金檔播出等;同時不斷地封殺中國民眾常用的社交媒體微信、微博;另外,由於自6月1日起,《網絡安全法》的實施,在微博、微信等自媒體上發布不符合中共要求的信息都成了違法的。

唐靖遠認為,中共這種限制民眾的手段一直不停,而且越到下面,執法人員的行為越誇大。「歷次的政治運動,最高層發聲後,層層執行過程中都在被放大。因為執行中,它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寧可錯殺一千,不可放過一個』。」

駐馬店事件是指,今年6月初,河南駐馬店一名白衣女子在斑馬線過馬路時遭一輛的士撞倒,的士司機竟不顧而去,期間諸多路人、車輛經過,但卻無人救助,女子隨後被另一私家車再次碾過。

而6月14日晚間,同樣是發生在駐馬店,兩名男子橫過馬路時,被一輛高速駛至的私家車撞飛後倒地,有不少路人目擊車禍,但沒人願意上前協助,不久,其中一名男子再遭一輛高速駛至的汽車碾壓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