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投資10億 全台最大 虎科大民航育成基地今動工

虎科大校本部空間不足,飛機還放置停機棚外。(中央社)
虎科大校本部空間不足,飛機還放置停機棚外。(中央社)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投資近10億元、占地17.2公頃大的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校區將於明天動工,在許多學校面臨存亡之際,虎科大卻異軍突起擴建校區,並計畫與華航、長榮、漢翔產學合作,立委蘇治芬7月26日到場視察,並邀請產官學界分享意見。

受到少子化影響,許多大學面臨關門危機,雲林的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學系、航空與電子科技研究所卻不受影響,全國頂尖學生才能擠進窄門,校方將與民航合作,擴建分校,打造全台最大民航維修人才育成基地,並擴大招生。

校長覺文郁表示,亞太地區未來10年內飛機維修人才需求預估將增加10萬人,只要取得通過歐盟認證的維修證照,幾乎等於就業保證,起薪約在4、5萬元,年資滿三年後百萬年薪不是問題。

覺文郁說,飛機工程相關系所每年招生200名額都是搶破頭,是該校錄取分數最高的系所,甚至有東南亞的學生來台就讀,但校內腹地不夠,原本的維修機棚相當擁擠,加上人才需求殷切,因此規畫擴建校區,打造航空維修訓練中心,完工後將增加一倍招生名額,培育更多相關人才。

立委蘇治芬表示,虎科大高鐵校區為昔日虎尾空軍基地,在空軍基地打造全台最大航空維修人才育成搖籃,格外有意義,相信在校長覺文郁、專業師資帶領及民航資源的挹注下,可望成為亞太地區頂尖的相關人才供應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