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戲說台灣」嘉義市大福興宮辦開鏡儀式

	「戲說台灣」戲劇節目製作組3日來到嘉義市大福興宮拍攝介紹「土地公、月老祖廟」,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左2)與夫人鄭玉娟特別前往參加開鏡儀式。右2為美麗的議長蕭淑麗。(記者李擷瓔/攝影)
「戲說台灣」戲劇節目製作組3日來到嘉義市大福興宮拍攝介紹「土地公、月老祖廟」,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左2)與夫人鄭玉娟特別前往參加開鏡儀式。右2為美麗的議長蕭淑麗。(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戲說台灣」戲劇節目製作組3日來到嘉義市大福興宮拍攝介紹「土地公、月老祖廟」,嘉義市市長涂醒哲與夫人鄭玉娟特別前往參加開鏡儀式,歡迎三立劇組到嘉義,介紹嘉義市給全國知道。同時更盼望月老眾神牽成,讓年輕夫婦快樂成家、增產報國。

	嘉義市市長涂醒哲表示,「戲說台灣」搜集台灣各地鄉野故事,製作出趣味且富教化意義的系列故事劇集,可說是台灣最長壽的古裝電視劇。與劇組男女主角合影。 嘉義市市長涂醒哲表示,「戲說台灣」搜集台灣各地鄉野故事,製作出趣味且富教化意義的系列故事劇集,可說是台灣最長壽的古裝電視劇。與劇組男女主角合影。(記者李擷瓔/攝影)

涂醒哲表示,「戲說台灣」搜集台灣各地鄉野故事,製作出趣味且富教化意義的系列故事劇集,可說是台灣最長壽的古裝電視劇。而嘉義市大福興宮主祀福德正神(土地公),同時奉祀月老公、月老婆,庇佑地方已有三百多年歷史,之前遵照土地公指示,增建「台灣月老祖廟」,重新雕塑月老公、月老婆金身供奉,為現代青年男女牽紅線、促成好良緣,並奉祀「送子觀音」庇佑新人們早生貴子,自從月老祖廟入火至今,神威顯赫,已成就許多好姻緣。

「戲說台灣」戲劇節目的大導演大衛先生。「戲說台灣」戲劇節目的大導演大衛先生。(記者李擷瓔/攝影)

涂醒哲說,幫助年輕夫婦輕鬆成家、增產報國是市府努力的目標,感謝月老公月老婆保佑,成就更多好姻緣,市府也將作年輕夫妻的最佳幫手,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嘉南第一座公共托嬰中心、雲嘉嘉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還有0-2歲保母托育費用補助,讓家長安心生養,婦女放心就業,孩子得到最好的照顧。

涂醒哲與夫人更特別感謝大福興宮曾東本主任委員、總幹事蔡坤章、全體管理委員、監察委員、西區里長聯誼會鄭秀玉會長,積極準備本次活動,宣傳嘉義市之美。

為了敬祝開鏡,涂醒哲特別換上古裝,與「戲說台灣」男女主角、劇組同仁一同上香祈福,更與滿滿的信眾、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一起同樂。小朋友看到扮演月老公、月老婆還有土地公公的演員,都覺得神奇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