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羅傑斯盃/費德勒晉級決賽

費德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費德勒,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羅傑斯盃準決賽,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6:3、7:6(5)力克荷蘭的哈斯(Robin Haase),相隔3年再闖決賽,且締造2012年後最長的16連勝。

36歲的費德勒整場轟出9記愛司,發球僅失9分,狀態極佳,賽後他說目前的狀態是他沒有想過的。事實上,費德勒今年只輸過兩場,而且在大滿貫賽與大師賽都保持全勝,「我很高興能保持健康,沒有花費太多精力就打進決賽。」

決賽將對上第4種子德國新星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兩人曾三度交手,費德勒取得2勝1敗,前次交手費德勒以6:1、6:3贏球,不過這將是2人首度在硬地球場交鋒。

如果費德勒奪冠,將是生涯第3度羅傑斯盃封王,生涯第94冠,同時追平蘭道(Ivan Lendl)並列公開年代以來男子單打第2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