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8/欠缺適時一擊 我遭澳洲完封

曾翰宇(中)在本壘前遭刺殺。(中華棒協提供)
曾翰宇(中)在本壘前遭刺殺。(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世界盃青棒(U18)台澳賽前,傳來對義大利先發拿下勝投的王志庭,已被大聯盟球隊堪薩斯皇家網羅,可惜沒為中華隊帶來好運。4日中華對上澳洲,全場雖然揮出11支安打,但缺乏臨門一腳的攻勢,留下10個殘壘,不敵只有8支安打的澳洲,終場以0:4遭到澳洲先發投手凱(Hampton Ky)的完封,目前在預賽A組戰績為2勝2敗,暫居第三。

中華隊一局下1人出局,曾翰宇和郭天信靠安打及捕手捕逸,分占一、二壘,第四棒邱志恆敲出右外野安打,曾翰宇飛奔回本壘,可惜遭到阻殺,接下來凱靠邊邊角角的球路,將第五棒李育全給K掉,讓單局攻下3安的中華隊無功而返。

同樣的戲碼在第二、三、六、八及九局重複上演,都有跑者站上得點圈,可惜也都1分未得。而澳洲隊除了第七棒阿默斯(Jacob Amos)在第三局敲出陽春砲外,在第四、九局皆把握住關鍵機會,敲出適時的一擊,是獲勝的主因。

此役先發投手古林睿煬由於背部拉傷,投完4局就改由萬昭清接替登板,總計他飆出5K,被敲出包括一發陽春彈在內的4支安打失去2分;接替登板的萬昭清力
投5局送出4K,可惜九局上再度遭澳洲狙擊失血2分,最後中華隊反撲無力,就以
0:4吞敗。

接下來中華隊將對上尼加拉瓜,除了自立自強取勝外,還要看澳洲與加拿大比賽的結果,如果加拿大獲勝且贏7分以上,中華隊會以分組第二晉級,如果加拿大敗北,則中華隊會以分組第三之姿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