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賣大梨救小校 雙連梨串起偏鄉擊出愛

雙連梨社會企業以雙連梨作為品牌,透過網路及實體通路為雙連社區推廣販售高品質水果,並將營收回饋小學與在地小農(記者陳建霖/攝影)
雙連梨社會企業以雙連梨作為品牌,透過網路及實體通路為雙連社區推廣販售高品質水果,並將營收回饋小學與在地小農(記者陳建霖/攝影)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為了協助苗栗雙連國小不被廢校及扶持雙連社區的農業發展,中原大學輔導育成的「雙連梨社會企業」透過策略聯盟集結社會愛心,更讓民眾在嚐到雙連梨好滋味的同時,也能了解「雙連梨社會企業」的理念、疏解雙連國小廢校危機,同時也讓長濱少棒隊的孩子離夢想更近,讓愛傳得更遠。

中原大學策略長吳肇銘表示,以「雙連梨」作為品牌,透過網路及實體通路為雙連社區推廣販售高品質水果,並將營收回饋小學與在地小農。105年成功締造了400萬元營業額,不僅為合作梨農增加近10%收益,更回饋了20萬元予瀕臨廢校的苗栗縣雙連國小,為偏鄉教育注入新的活水。

吳肇銘說,中原大學鼓勵師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從過去協助桃園復興鄉原住民網路銷售拉拉山水蜜桃,到這次透過社會企業協助苗栗偏鄉國小與梨農,都是希望老師與學生可以結合專業與愛心,讓世界更美好。此次的「愛的全壘打‧幸福在這梨」活動,希望能喚起社會更多愛的力量。

中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李明彥表示,今年「雙連梨」更進一步與公益信託基金合作,結合多個公益團體一起公益手牽手、購買雙連梨,不僅協助苗栗雙連國小,並透過義賣募款來為台東長濱國小少棒隊添購球具、為癌症希望基金會宣傳癌症知識透過「愛的全壘打‧幸福在這梨」活動,呼籲各界共同參與此次活動,希望結合更多的力量,擊出愛的全壘打、讓愛心傳遞的更廣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