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新疆當局強制少數民族家裡掛習近平像

新疆當局要求少數民族自1日起,家中必須掛習近平的頭像。(擷自自由亞洲電台)
新疆當局要求少數民族自1日起,家中必須掛習近平的頭像。(擷自自由亞洲電台)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中共建政68周年之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當局要求從今年10月1日起,少數民族家庭都必須掛習近平的頭像。該縣一衛生院負責人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了此事。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該項規定最早在阿勒泰地區富蘊縣實行。富蘊縣一位哈薩克族人披露,9月30日,該縣各鄉鎮或街道辦向每家每戶發習近平像,要求他們掛在屋內客廳明顯位置。

另一哈薩克族人也表示確有其事,並指從9月30日開始,阿勒泰地區每一家每一戶都開始掛習近平的頭像。但伊犁那邊還沒有聽說。

據哈薩克族人稱,當局在阿勒泰地區採取上述所謂「表忠心」的行動,意味著稍後會在整個新疆地區推廣。

阿勒泰地區富蘊縣一家衛生院的哈薩克族醫務人員朱馬別克證實,當地少數民族家庭都要掛習近平頭像。

多年前,西藏自治區當局曾要求藏族家庭在家中掛毛澤東像。但是當局要求少數民族地區掛習近平像,尚屬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