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李嘉誠再售港物業 402億港元創紀錄

李嘉誠名下長實集團以402億港元將中環中心售出。(記者余鋼/攝影)
李嘉誠名下長實集團以402億港元將中環中心售出。(記者余鋼/攝影)

【記者劉毅/報導】11月1日晚,香港富商李嘉誠名下長實集團發布公告表示,以402億港元將中環中心售出,刷新香港商廈交易的最高成交金額紀錄。

財經網1日的消息顯示,長實集團的公告顯示,名下間接全資附屬子公司The Center International Limited,在當天與中國港澳台僑和平發展亞洲地產有限公司訂買賣協議,轉讓中環中心物業權益,買方將以現金支付款項,這也是香港商廈交易的最高成交金額紀錄。

而騰訊財經1日的報導表示,早在1年前,長實集團就已委託香港地產仲介幫忙出售該物業了。作為香港中環標誌性建築,中環中心成為各路買家競搶的標的。

此次的買家為中國港澳僑和平發展亞洲地產有限公司。這是一家專門為此次收購而設立的離岸公司。報導稱,買家背後資金實際為中資公司。

對於此次售賣的價格,英國萊坊地產香港董事紀言迅對此次402億港元的售價表示並不意外。據悉,中環中心的中資買家已經在著手分拆出售中環中心,一些新的買家已經與該中資機構多次接觸。

著名財經評論員黃生表示,李嘉誠可能判斷中國和香港房市存在泡沫,因此高位套現,持有大量的現金,想在泡沫破滅後再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