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勇士三巨頭合飆72分 送馬刺四連敗

柯瑞,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柯瑞,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金州勇士走出開季低潮後漸入佳境,三巨頭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杜蘭特(Kevin Durant)也恢復應有的水準,3日他們三人合力貢獻72分,以112:92大勝聖安東尼奧馬刺20分,收下近6場比賽中的第五勝,馬刺則苦吞四連敗。

勇士開賽慢熱的老毛病又犯,幾記外線都落空;而靠著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外線開火連拿10分,加上蓋伊(Rudy Gay)和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放送三分火力,馬刺拉出31:12的開節。第二節柯瑞、杜蘭特與湯普森開啟三分球模式,半場終了追到50:55僅落後5分。

擅長下半場進攻的勇士,第三節開打就展開一輪猛攻,格林(Draymond Green)三分球、空中接力上籃及轟炸籃框連拿7分,杜蘭特、湯普森和柯瑞再接手演出,勇士單節攻下34分,反倒以84:78領先。

格林第四節開節灌籃延伸勇士氣勢,湯普森不斷外線冷箭,麥考(Patrick McCaw)連進2顆三分球,杜蘭特突入禁區灌籃,勇士瞬間將分數拉開17分差距,最後3分多鐘馬刺棄守,勇士客場取得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