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關懷失智2017歐洲影展全台27處放映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2017歐洲影展」將於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1月30日,在全台各地27個放映點(影片皆為中/英文字幕)播映來自歐洲各國的精采電影。更多詳情請上「2017歐洲影展」官網(https://www.teff.tw)查詢。

英國文化協會表示,英國也推出3個關於失智症(Dementia)的短片參加放映,分別為《我媽得了失智症》、《伊莎貝拉》和《記憶之歌》。這3部總長不到半小時的短片中,描述不同狀況碰到的失憶症。 

其中,動畫短片《伊莎貝拉》獲2016年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蘇格蘭獎最佳短片、英國電影協會未來電影節最佳英國短片、漢堡短片電影節度無預算競賽觀眾大獎。

電影將於基隆、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與台東等13座城市播出。

電影簡介:關於失智症(About Dementia)(英國/動畫/27分鐘)

《我媽得了失智症》(2016年/6分鐘)

製片:For Med Films CIC。

故事:一個父母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兒童電影。這部電影最初旨在幫助精神衛生社工與成人有效能牢記家庭中的孩子。具有強烈吸引力,魅力和誠實,並被推薦給那些為兒童照護或管理服務工作的人們。

《伊莎貝拉》(2015年/9分鐘)

導演:羅斯霍格&鄧肯考斯

故事:在九十二歲的時候,伊莎貝拉一直在努力記住……當她變得越脆弱,她的短暫記憶衰退,探索與質疑她的過去並帶入生命之中。伊莎貝拉帶我們進入無關連卻身歷其境的旅程,為我們提供不僅僅是一個窗戶,而是向我們展示一個反映我們自己的鏡子。你需要多少人生記得且持有自己?

《記憶之歌》(2016年/12分鐘)

導演:露西凱

故事:當記憶逝去,你對現實的掌控逐漸脆弱,自我感覺慢慢消失。在倫敦西北方的猶太教堂,一群老人聚集在一起來找到釋放。藉由音樂和歌曲,他們嘗試重新連接自我。經由感傷的個人照片和細細聚集語音紀錄的表達方式,這部電影讓我們進入了這些人的情感正在對付癡呆症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