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賴揆稱核電是最後選項 許勝雄:企業投資意願增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昨(15)日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指核電是最後選項,此言有助於促進企業投資。(記者郭曜榮/攝影)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昨(15)日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指核電是最後選項,此言有助於促進企業投資。(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連續5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產業「五缺」(缺水、電、土地、人才、人力)解決方案,其中在第二天討論缺電時,賴清德最終鬆口「再轉核電是最後手段」。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15日表示肯定,指這句話能促進企業的投資意願。

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15日舉辦11月例會,許勝雄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詢及產業五缺是否有解?他回應,基本有些概念可以認同,就以2025非核家園而言,企業怕的是電力供應不穩定,或是缺電的現象,而賴清德特別提到核能發電是最後選項,「這句話就擁有一個非常好的運作機制,讓企業界認知到,政府如果真正碰到備載容量出狀況的時候,核電是最後可以支撐的,這樣企業界就願意去投資」,類似這種比較積極、願意去執行的概念與企圖心,他認為是有幫助的。

他指出,14日剛好跟經濟部長沈榮津會面,討論台灣的經濟環境,沈特別提到現在賴清德劍及履及,催促的速度與壓力很大。許勝雄認為,只要有執行力,應可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台灣投資環境如果能改善,薪資所得才能提升,薪資的差異才能縮小,「台灣經濟活力跟消費能力才能夠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