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ATP年終賽 費德勒晉級四強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於倫敦進行的ATP世界巡迴年終賽17日進行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克羅埃西亞對手西里奇(Marin Cilic)的對決,由費德勒以6(5):7、6:4、6:1,耗時近2小時逆轉奪勝。

上一次對戰西里奇已是今年溫布頓冠軍戰,當時費德勒以一面倒優勢擊敗西里奇,8度於溫網封王。此役他們再度碰頭,首盤費德勒似乎太過大意,浪費了4個破發機會,還丟掉搶七決勝局,被西里奇先下一城;不過次盤開始,費德勒急起直追,先扳平盤數後,第三盤完全不給對手任何破發機會,一口氣奪勝。

此前費德勒已先擊敗美國好手沙克(Jack Sock)和德國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確定拿下ATP年終賽晉級門票,此役獲勝,讓費德勒生涯第10次以全勝戰績晉級ATP四強,也是近來的13場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