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ATP年終賽爆冷 葛芬淘汰費德勒闖決賽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ATP年終賽4強戰大爆冷門,比利時名將葛芬(David Goffin)以2:6、6:3、6:4逆轉封王呼聲最高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將在決賽與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爭王。

男網世排第8的葛芬,在分組賽最後一場擊敗提姆(Dominic Thiem),才驚險拿下最後1張晉級4強門票。先前與費德勒6度交手都輸球,且才贏過兩盤,幾乎無人看好他能晉級決賽。

首盤費德勒也僅花33分鐘就以6:2勝出。不過次盤靠著在第7局的唯一成攻破發,以6:3扳平後,信心大增,決勝盤又在第3局率先破發,以6:4拿下,粉碎費德勒在本賽事7度封王的希望。賽後葛芬說:「我在第一盤的時候就開始感覺到擊球的狀況愈來愈好,因此我打得更有攻擊性。」

而另一場單打4強賽由迪米特洛夫以4:6、6:0、6:3擊敗薩克(Jack Sock),兩人將在決賽碰頭。之前葛芬首場比賽擊敗納達爾(Rafael Nadal)後,隔天對上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的比賽遭到橫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