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遠離核災 美民眾推動關閉核電站

位於聖地牙哥縣北界的聖奧弗雷核電站。(Getty Images)
位於聖地牙哥縣北界的聖奧弗雷核電站。(Getty Images)

【記者董婉如/編譯】日前在日本福島核災難滿一周年之際,加州聖地牙哥縣民眾在隸屬南加州愛迪生公司(SCE)的聖奧弗雷(San Onofre)核電站前舉行和平抗議活動。

民眾表示,在紀念福島核災的同時,該活動也推動關閉聖奧弗雷核電站。他們質疑核電站的安全紀錄,及其10公里範圍內的事故應急計畫。

一抗議者說,如果聖奧弗雷核電站發生事故,這裡可能全部被汙染了。

核電廠的第3機組在1月時曾經因鍋爐水管發生洩漏而停工;3月14日,該公司宣布,在對3號機組近2萬鍋爐管中的129個管子進行原位加壓測試時(用一般的不含放射性水),有3個管子沒有通過測試。核管理委員會(NRC)檢查員測試時在場,官員表示會繼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