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李婉鈺疑再酒後鬧事 5萬元交保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中)29日涉嫌酒後襲警遭移送北檢,直至中午檢方諭令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中央社)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中)29日涉嫌酒後襲警遭移送北檢,直至中午檢方諭令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涉嫌在29日到北市找朋友時,因帶著酒意而與住戶發生衝突,警方獲報趕往處理卻遭拉扯及毆傷的狀況,台北地檢署複訊後,依妨害公務罪嫌,諭令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李婉鈺事後表示,自己沒有喝酒,並指控警方在拉扯中讓她手腳受傷,驗傷後決定要對該警提出傷害告訴;對此,大安分局表示,李婉鈺在現場、警局、北檢時身上都有酒味,她也向警方坦承有喝威士忌。

大安分局表示,警方29日接獲報案指出,李婉鈺與一位女性友人到忠孝東路三段的正義國宅訪友,過程中因音量吵雜影響到周邊安寧,進而和一名女子爭執吵架,2人發生推擠吵架。警方獲報後抵達現場,李婉鈺也和警方爭執、拉扯,並拉扯密錄器,和攻擊員警臉部,造成王姓員警嘴部挫傷。

對於騷擾、毆警風波,李婉鈺當日交保、就醫後,出面公開道歉,李婉鈺表示,自己再一次浪費社會資源、造成觀感不好,深感歉意,但要強調自己沒有喝酒;她會與警方拉扯,是因為員警態度不好,且在過程中手腳因此受傷,所以決定要對該警員提出傷害告訴。

針對李婉鈺的反控,大安分局回應,值勤警員並沒有言語挑釁、出腳踹等不當言行,而且過程中李婉鈺滿身酒味,且不論是執法警員到負責押解李到檢方的女警,皆有聞到李女身上濃濃的酒味,但因她涉及妨害公務,不須酒測才沒有進行酒測。

另外,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表示,議會很關心李婉鈺的狀態,擔心她是不是壓力太大、無法排解,會建議她尋求專業或醫療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