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落後21分沒問題 勇士逆轉鵜鶘

湯普森。(Getty Images)
湯普森。(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上半場一度領先21分可不要高興太早,因為碰到聯盟最會打下半場的金州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格林(Draymond Green)和杜蘭特(Kevin Durant)聯手率隊反擊,合力攻下91分,最後以125:115逆轉紐奧良鵜鶘,喜獲四連勝。

鵜鶘雙塔之一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因傷持續缺席,但是開賽就不給勇士面子,上半場哈勒戴(Jrue Holiday)獨占螯頭攻下21分,另外先發大強摩爾(E'Twaun Moore)、朗多(Rajon Rondo)及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聯手攻下21分,以69:49取得20分的大幅領先。

慢熱型的勇士,在下半場攻勢加溫,杜蘭特2次提振士氣的灌籃、湯普森、柯瑞及格林埋伏在外線的三分投射,慢慢將比數追近,第三節結束追到88:91僅落後3分。

比賽剩下4分多鐘,感受追分壓力的鵜鶘出現當機,勇士自不放過逆轉機會,柯瑞率先突破禁區挑籃得分、湯普森中距離、外加楊恩(Nick Young)及格林追加三分彈,勇士拉出16:3的大反撲,讀秒前1分14秒杜蘭特還與卡珍斯發生口角,結果雙雙被驅逐出場,剩下59秒,柯瑞也扭傷腳踝退場,不過沒有影響勇士戰力,最後讓拿下兩隊最高34分的哈勒戴形成空包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