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聖誕大戰詹皇對決勇士 火箭雷霆MVP之爭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聖誕大戰是歷年的傳統,聯盟前四強的球隊全都列名在內,還包括一些讓人熱血沸騰的對戰組合。今年的兩大看點不外是,去年MVP瑜亮之爭的哈登(James Harden)、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兩人分別率領火箭、雷霆休賽季組成的超級強援,再一次證明自己。其次就是去年總冠軍戰的延續,勇士騎士大戰,不過柯瑞缺陣,星光暗淡不少。

火箭招攬來明星後衛保羅(Chris Paul),和哈登組成聯盟第一的後場。哈登本季31.5 分、9.1助攻、5.2 籃板、1.8 抄截的全能數據,直接挑戰上季未能拿下的MVP席位。而保羅堪稱聯盟第一控,頂級的進攻組織者,火箭也因此火力大爆發,場均115分聯盟第一,戰績迅速升空,25勝6敗來到聯盟首位。且他令人低估的防守能力,也能補足哈登在進攻上消耗的體力,兩人的化學效應顯然要遠優於雷霆。

雷霆則找來喬治(Paul George)和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上季MVP威斯布魯克攜手組成三巨頭,雖磨合迄今戰績起伏不定,三巨頭的投籃命中率都在41%以下,但防守實力已然上升不止一檔次,排名聯盟第三。喬治的防守依舊犀利,成為雷霆的新大鎖,得分同樣不在話下。上季MVP威斯布魯克仍是大三元製造機,但因應本季加盟的明星隊友們,不可能再像過去大包大攬,充滿激情與速度的表現恐再難見到。至於安東尼則從持球進攻者,改為接球得分的角色。這套陣容是否能成功,聖誕節一戰恐怕就能看出端倪。

而騎士勇士大戰,在過去幾年幾乎成了聖誕大戰的固定戲碼,也很可能是今年總冠軍的對戰組合。可惜的是柯瑞(Steph Curry)確定因傷休戰,騎士的湯瑪斯(Isaiah Thomas)同樣也還是未能上場,兩人都是球場上的焦點人物。不過詹姆斯(LeBron James)正打出巔峰狀態,主宰球場能力回歸,勇士杜蘭特(Kevin Durant)則回到擁有無限開火權的過去,同年的狀元榜眼的兩人對決,依舊很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