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杜蘭特賞詹皇火鍋 勇士聖誕大戰告捷

杜蘭特。(Getty Images)
杜蘭特。(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2017年聖誕大賽的總冠軍戲碼,衛冕軍勇士主場迎擊騎士,柯瑞一如預料的缺席,不過格林(Draymond Green)演出大三元,湯普森(Klay Thompson)命中關鍵三分彈,杜蘭特(Kevin Durant)則在最後時刻兩度防住詹姆斯(LeBron James),還送出一記麻辣鍋,勇士最終以99:92險勝騎士。

騎士打出10:5開局,首節也以28:24領先。不過次節手感急凍,半場被勇士46:44超前。下半場洛夫開火,一度與勇士僵持,但騎士手感還是不好,一路被勇士壓著打。決勝節格林兩記三分彈,幫助勇士維持優勢,直到比賽最後兩分鐘多詹皇御駕親征,切入拋投,兩隊再度打成92平手。

關鍵時刻湯普森發威,最後1分34秒,命中大心臟3分球,騎士3分落後。詹姆斯再度切入,卻遭到杜蘭特壓迫防守球出界。最後24.5秒詹皇上籃,再遭杜蘭特封蓋,斷送騎士勝機。

這兩次重要防守,詹姆斯抗議對手犯規,裁判卻未響哨,賽後表示:「他犯規了兩次!但是裁判沒有響哨,我也沒有辦法。」不過騎士整體投籃命中率偏低,只有3成18,才是陷入苦戰的主因。洛夫(Kevin Love)飆進平聖誕夜紀錄的6記三分球,砍下全場最高31分、18籃板。詹姆斯20分、6籃板、6助攻,也有7次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