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被傳動用30個替身拍戲 趙麗穎發表聲明回應

大陸女星趙麗穎被傳拍攝《楚喬傳》時動用了30個替身。(大紀元資料室)
大陸女星趙麗穎被傳拍攝《楚喬傳》時動用了30個替身。(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大陸女星趙麗穎因演出《花千骨》等劇集攀上事業高峰,演技備受肯定。但近期被傳拍電視劇《楚喬傳》時動用了30個替身,輿論指她「耍大牌」。2日她罕見發文予以回應。

出道11年的趙麗穎演過許多劇集的配角,經受許多苦累,直到憑2013年的《陸貞傳奇》和2015年的《花千骨》接連走紅,去年又以電視劇《楚喬傳》深受觀眾喜愛。

趙麗穎在《楚喬傳》中扮演武功高強的俠義女主角,劇中有許多動作戲的她,近期被傳有30個替身,網絡也評論她「不敬業」及「耍大牌」。

對此,趙麗穎工作室2日發表聲明,駁斥近期出現的「趙麗穎《楚喬傳》採用30多個替身」的謠言。還揭露有人假借修圖發表污言穢語、嚴重侵犯藝人的名譽權,強調會對侵權和詆毀藝人的行動採取法律手段。

趙麗穎自出道就被冠上「拚命三娘」,拍起戲來不管多危險,常常親自上陣,很少用替身。曾有她不騎真馬、騎玩具馬車的照片在網上流傳,因只擺動作被質疑不敬業,為此有知情人士解釋,因此前拍騎馬戲,她曾墜馬受傷,之後留下了嚴重腰傷。一度還被拍到不拍戲時就蹲著,令人心疼。

即便如此,當有人誇她「拍戲不用替身」時,她實話實說:「這怎麼可能!」她一分為二地解釋,一些高難度的打鬥戲需要專業武打老師指導,而大量的戲確實是她自己上陣。而對於自己親自上陣的戲,她表示,「這沒什麼可炫耀,都是身為演員的工作需要。」

看到趙麗穎工作室發表的「嚴正聲明」,粉絲紛紛回應:「感謝發聲!」「2018年第一個好消息!終於硬氣一回!」還有網友對造謠者喊話:「這麼好的趙麗穎,你們怎麼忍心胡說八道,她是那麼努力的演員,她對得起自己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