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微信:從不查看用戶對話 網友:新年最大笑話

微信聲明稱,不會留存用戶聊天紀錄,被中國網友嗆聲是「新年最大笑話」。(Getty Images)
微信聲明稱,不會留存用戶聊天紀錄,被中國網友嗆聲是「新年最大笑話」。(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吉利汽車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日前稱,微信沒有隱私和資訊安全,微信官方平台隨後即聲明稱,微信不會留存用戶聊天紀錄,也不會將其用於大數據分析。對於微信此言,中國網友則嗆聲,這是「新年最大笑話」!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1月1日,李書福在「2018正和島新年論壇」上直指微信監控用戶信息,「(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引起廣大迴響。

2日,微信官方平台「微信派」即發表聲明,稱微信「不會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紀錄」,聊天內容只會存在用戶的手機、電腦等終端設備上。並表示,微信不會將用戶的任何聊天內容,用於大數據分析,「我們天天在看你的微信」這句話純屬誤解,聲稱「尊重用戶隱私一直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則之一」,以此反駁李書福指控。

不過,微信的說法很顯然跟中共官方公布的《網路安全法》互相矛盾。中共去年公布的新《網路安全法》明確規定了網路營運公司必須保存6個月以上的網路日誌。

中國網友對微信不監控用戶訊息的說法均表示質疑,稱這是「新年最大笑話」,並指「那為啥公安都可以去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