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奇招控比特幣 礦工們要哭了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共央行為了遏制比特幣生產規模,可能限制礦工的用電量。(Getty Images)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共央行為了遏制比特幣生產規模,可能限制礦工的用電量。(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共央行為了遏制比特幣生產規模,可能祭出「奇招」——限制比特幣礦工的用電量。

中共央行在2017年末的一個會議上,告知北京市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雖然央行無法直接管控比特幣礦工的用電量,但是它可以要求地方政府這樣做。

專家說,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幣開採來源。這裡的礦工們通過使用電腦解決複雜數學難題來獲得虛擬貨幣。為了開採比特幣而密集使用電腦加大了電力的需求。

在9月,中共叫停首次代幣發行,關閉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以便遏制金融風險。比特幣礦工擔憂,他們可能是下一個目標。消息來源說,中共央行在會議上說,比特幣開採將受到限制。

BBC報導說,中國一度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幣「挖礦場」,全球75%的比特幣由中國產出。2013年中國市場火幣和OKcion成立後,中國的比特幣交易量一度達到全球總交易量的90%以上。

5月,歐美和亞洲的很多大型機構電腦系統受到勒索程式電腦病毒「想哭」攻擊而癱瘓,並丟失檔案,勒索者要求受害者支付價值約300美元的比特幣,贖回檔案。北韓也被指盜竊、囤積和利用比特幣,試圖打破國際社會對其實施的經濟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