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承擔責任與挑戰 蘇孟娟接茶道協會理事長

南投縣竹山鎮茶道協會舉行第七、八屆理事長交接典禮,南投縣長林明溱 (前排左4)前來致意,並與茶道協會成員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南投縣竹山鎮茶道協會舉行第七、八屆理事長交接典禮,南投縣長林明溱 (前排左4)前來致意,並與茶道協會成員合影。(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茶道協會5日在金竹味餐廳舉行第七、八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蘇孟娟表示,上任就是挑戰與責任的開始,她將珍惜兩年的任期時間,和會友共同經營好「竹山鎮茶道協會」這個充滿溫馨的舞台。

交接儀式由卸任理事長江素美將印信交接給新任的蘇孟娟,並致贈當選匾額,儀式簡單隆重。南投縣長林明溱、縣議員蔡宜助、吳瑞芳、竹山鎮長黃丹怡、竹山鎮農會總幹事鄭文惠及農委會茶改場魚池分場長黃正宗等來賓都前來致意。

林明溱表示,竹山鎮茶道協會在縣內許多活動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為來賓沖泡杉林溪好茶、宣揚茶道文化,同時也為南投的好山好水好風景做了最好的行銷。他也期勉在新任理事長帶領下竹山茶道協會會務越辦越好。

江素美在卸任感言時談到,兩年的考驗與學習即將畫下休止符,回想當初接下理事長一職深感任重道遠,她感謝由於大家的持續支持,讓會務推展順利,茶文化推廣活動蓬勃發展。

竹山茶道協會創立宗旨以清、閒、貞、靜為精神目標。由於茶道讓人心寧清淨、自在悠閒、品行貞純,像淑女一樣安靜、像紳士一樣的文雅;因此,協會與會友共勉,舉辦茶會或奉茶時,容貌要溫和,心靈要善良,對待要恭敬,使用要節儉,處處要謙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