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IS近半武器來自中國 分析:中共目的險惡

【記者唐仙雅/報導】英國一家獨立軍火監控機構最近披露中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武器裝備有近一半來自中共的報告。評論認為,中共提供武器給恐怖組織,不僅為了商業利益,背後有其險惡的戰略目的。

據英國《每日郵報》2日報導,總部位於倫敦「衝突裝備研究所」的專家經過長年調查,發現自2014年7月到2017年11月間,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繳獲的4萬件IS武器中,有高達90%的武器來自中國、俄羅斯和東歐的一些原共產黨統治國家,其中,43.5%來自中國,12.1%來自羅馬尼亞、9.6%來自俄羅斯。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一方面是賺取商業利潤,第二方面就是挑起事端拖住民主國家的後腿,從而壯大它的軍事力量,有很險惡的戰略目的。」

曾宏說:「當初如果不是911事件發生,小布希早就對中共政權磨拳擦掌,但發生911後,反恐戰爭,美國西方國家的注意力都被分散。」

美國《星條旗報》2014年10月6日報導,在一份由歐盟資助「衝突軍備調查」的報告顯示,IS的武器來自21個國家,其中近26%產自中國。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何岸泉說,中共銷售武器沒有道德衡量和約束,拿去殺人它根本不管。「我相信不光IS擁有的中國產武器比例很高,全世界的黑社會、走私,非政府武裝的武器,黑市上面的武器,中國產的應該是占了很大比例。」

曾宏說:「中共也不講人道主義,也不講日內瓦公約,也不講正常的國際交往規則,所有的獨裁政權及恐怖主義都是中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