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嚴控電視節目 遭停播者禁復播

中共廣電總局再收緊對影視娛樂的管控。(網頁截圖)
中共廣電總局再收緊對影視娛樂的管控。(網頁截圖)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中共廣電總局近日再度收緊對電視節目備案管理、違規處理等方面的規定。包括廣播電視開辦國際新聞節目、軍事節目須提前一個月向廣電局備案,所有被總局整改、警告、停播處理的節目一律不得復播。

據《北京商報》1月8日報導,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近日發布《進一步加強廣播電視節目備案管理和違規處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規定,廣播電視開辦國際新聞節目、軍事節目須提前一個月,向省級新聞出版廣電局備案,省級新聞出版廣電局審核同意後,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備案。

對於違規節目的處罰,《通知》要求,凡被總局發現問題、受到總局《收聽收看日報》點名批評,或被總局以其他形式批評的節目,依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違規處理辦法(試行)》中有關條款予以相應處理。

此外,所有受到總局整改、警告、停播處理的節目,「一律不得以成片、剪輯、花絮等各種形式復播、重播或變相播出」,相關播出機構應當對負有責任的主管人員和直接負責人員追究責任。

近年來,北京當局不斷收緊對廣播電視節目的管控。去年,廣電局公布「關於進一步加強網路視聽節目創作播出管理的通知」中,就規定未通過審查的電視劇、電影,不得作為網路劇、網路電影上網播出;「導向不正確」的電視綜藝節目,也不得以網路綜藝節目的名義在網路等管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