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遏制兒童手機成癮 2股東促蘋果改善

兒童沉迷手機問題日益嚴重,蘋果2股東敦促公司採取措施解決問題。(Mario Tama/Getty Images)
兒童沉迷手機問題日益嚴重,蘋果2股東敦促公司採取措施解決問題。(Mario Tama/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編譯】蘋果2股東敦促iPhone製造商採取行動,遏制兒童越來越嚴重的玩手機上癮問題。此舉宊顯大眾越來越擔憂手機和社交媒體對年輕人的影響。

美聯社報導說,賈納合夥公司(Jana Partners)和加州教師退休基金(CalSTRS)在6日聯合寫信請蘋果考慮開發新軟體,幫助兒童抵禦玩手機上癮。

「在全世界,包括在矽谷,有越來越多的共識,即新技術帶來的潛在長期後果需要在一開始就被考慮,沒有公司可以將這個責任拋給別人。」公開信說,「蘋果應該向業界發出一個信息,即關注下一代的健康和發展,此舉既有利於生意,又是一件正確的事情。」

上述兩個投資方一共控制著蘋果20億美元的股票。

它們向蘋果提出一些建議,包括建立兒童發展等方面的專家委員會,向研究人員提供有關蘋果的大量信息,提高手機軟件功能,以便父母有更多保護子女健康的方案。

這封公開信引述了有關大量使用智能手機和社交媒體可能對兒童身心健康帶來負面影響的各種研究和調查。例子包括數字技術讓孩子在課堂上分心,學生專心做功課的能力下降,自殺和抑鬱風險增高。

投資者的呼聲反映了全世界對於手機和社交媒體長期影響日益增加的擔憂,特別是對於那些在年幼時期就開始使用智能手機的人。

雖然科技公司們還沒有公開承認其設備可能讓人上癮,但是一些矽谷內部人士已經開始向媒體披露,手機和社交媒體的設計是如何故意讓人上癮,盡可能長時間的吸引用戶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