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新iPad過熱 已賣300萬台

《消費者報導》21日發表的測試報告中指出,蘋果上市還不滿1週的新iPad,有過熱的現象。(Getty Images)
《消費者報導》21日發表的測試報告中指出,蘋果上市還不滿1週的新iPad,有過熱的現象。(Getty Images)

【記者鍾孟倫/綜合編譯】根據彭博報導,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Reports)在3月21日發表的測試報告中指出,蘋果公司推出的新iPad有過熱的現象,執行某些程式時,新iPad比iPad 2溫度高出13度,最高溫則可高達攝氏47度(華氏116度)。

《消費者報導》的電子產品編輯保羅‧雷洛德(Paul Reynolds)認為,新iPad過熱並不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在最熱的情況下,使用者會感覺到溫暖,若短時間拿在手上,還不至於很燙不舒適。」新iPad的最熱位置是其背面右下角的處理器,《消費者報導》還會繼續針對新iPad進行測試。

蘋果公司的發言人哈里遜則表示,新iPad完全符合溫度標準規格。若消費者發現有任何問題,可以告知公司的技術支持服務Apple Care聯繫。

蘋果推出的此款新iPad上市一週,就締造熱賣300多萬台的最佳銷售紀錄,新iPad有令人驚豔的Retina顯示器、A5X晶片不僅支援4G LTE,其電池續航力長達10小時。《消費者報導》曾於3月16日測試後,稱讚新iPad是有史以來測試最好的一款平板電腦。

《消費者報導》尚未透露,新iPad的過熱問題是否會影響其推薦評價。2010年,《消費者報導》曾以iPhone 4天線設計缺陷、訊號接收不良為由,不願意向消費者推薦iPhone 4。而蘋果雖未召回iPhone 4,但宣布免費提供用戶保護套,並更新軟體以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