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Eirini Plomariou未過濾有機初榨橄欖油

營養成分高 可生飲、高溫油炸、涼拌、煎炒

來自希臘的Eirini Plomariou未過濾有機初榨橄欖油,榮獲多項國際獎項殊榮,營養成分高,可生飲、煎煮炒炸、涼拌等,是值得推薦的優質橄欖油。
(大紀元合成圖)
來自希臘的Eirini Plomariou未過濾有機初榨橄欖油,榮獲多項國際獎項殊榮,營養成分高,可生飲、煎煮炒炸、涼拌等,是值得推薦的優質橄欖油。 (大紀元合成圖)

文/李蓉
近年來橄欖油逐漸受到台灣人的喜愛,橄欖油富含橄欖多酚,可以說是「三高」現象越來越普遍的現代人的養生好油。研究數據顯示,橄欖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72%,並富含抗氧化物以及維生素A、D、K,被譽為「液體黃金」、「植物油皇后」。

如何挑選健康好油?國際橄欖油品油師呂昇財(Alex)建議只食用初榨橄欖油(Extravirgin)。至於純橄欖油(100% Pure)、精製橄欖油(Extra Light)或油粕油(Pomace),因為通常經過氫化,進入人體後會轉變成反式脂肪,對人體傷害極大。陳俊旭醫師撰文指出,現代人的慢性病、過敏、發炎等問題,一大半原因為不良食用油引起。

未經過濾 營養成分高

初榨橄欖油品項繁多,由希臘進口頂級橄欖油的天豐國貿有限公司負責人林郡億表示,「未經過濾的有機初榨橄欖油(Unfiltered Organic Extra Virgin)」保有最多的營養成分以及風味;其次為有機初榨(Organic Extra Virgin)。有PDO、PGI等原產地保護制度認證的產品,品質較有保障,這類產品從土地、氣候、栽種、壓榨、生產方式皆有嚴格規定。

「酸價」則是油品穩定的關鍵,酸價越低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越高,橄欖油的純淨度與營養成分也越高。歐盟對初榨橄欖油的規範是0.8%以下,高品質的橄欖油酸價應在0.4%以下。天豐代理的Eirini Plomariou「未經過濾有機初榨橄欖油」,酸價只有0.262 左右,且橄欖多酚高達366mg/Kg,約為一般橄欖油平均值105~135mg/kg 的3倍。

Eirini Plomariou於2008年首度參加希臘雅典橄欖油比賽即奪魁,2014年開始連續3年在義大利安德里亞BIOL大賽上獲得金牌,截至2017年已在23場世界級比賽中獲得15面金牌。2017年獲多酚國際協會頒發卓越成就獎。

Eirini Plomariou被評選為2017年世界最健康橄欖油之一。
(天豐國貿提供)Eirini Plomariou被評選為2017年世界最健康橄欖油之一。 (天豐國貿提供)

好橄欖油不怕油炸

好的橄欖油色澤金黃帶有一點綠色,聞起來有淡淡的果香或青草香,入喉時有嗆辣感。優質的初榨橄欖油能增添食物風味,也可以涼拌、煎炒、油炸、生飲。過去認為橄欖油不能油炸,呂昇財指出,初榨橄欖油燃煙點平均在207℃,適合高溫烹調,只是營養成分易因高溫流失。◇

獨特的火山土壤,使得這裡能夠生產出世界上最好的橄欖油之一。
(天豐國貿提供)獨特的火山土壤,使得這裡能夠生產出世界上最好的橄欖油之一。 (天豐國貿提供)

天豐國貿有限公司
電話:(03) 352-9995
傳真:(03) 490-9959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福嶺路297號
網址:www.eiriniplomariou.com
Eirini農場實境:https://youtu.be/Aaxjt1FpGrA

Eirini農場實境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