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2018神韻北美票房場場爆滿 加場又加座

神韻展開2018年度巡演以來,在各地引起轟動。圖為2018年1月21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十三場演出,全部門票售罄。(記者戴兵/攝影)
神韻展開2018年度巡演以來,在各地引起轟動。圖為2018年1月21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第十三場演出,全部門票售罄。(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戴德蔓/綜合報導】「神韻熱」猶如一道文明之光,點亮並溫暖著北美的冬夜。神韻的音樂、舞蹈、動態天幕,所有的元素都唯美迷人。神韻透過藝術洗滌人心、啟發靈性,激發出人類本性的正向能量,變成一個更良善的人。

神韻展開2018年度巡演以來,在各地引起轟動。1月5日至21日,神韻在達拉斯地區的20場演出場場大爆滿。據神韻演出劇院方反映,神韻已成為轟動當地的藝術盛事,這樣一個「世界第一秀」的演出風靡達拉斯,受歡迎程度在當地史無前例。

在紐約,票房更是供不應求,神韻主辦方在開演前先後加訂了4場,共計14場的所有票房全部售罄,主辦方臨時加座的票位也被一搶而空。

跨國大企業高管、華爾街精英及百老匯演員等紛紛慕名而來,有的攜家帶眷,有的呼朋喚友,爭睹神韻藝術的風采。「頂級水平!」「完美無瑕!」「一生僅有的體驗!」看過神韻演出的人們,極盡讚美之詞,將感恩、感佩及祝福,送給了神韻。

加拿大歌劇院總裁亞歷山大.尼夫(Alexander Neef)1月3日觀賞神韻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文化傳統是每個文化中最珍貴的東西,值得傳承,我覺得這方面是所有神韻觀眾都可以受益的。」他說。

尼夫談到四季藝術表演中心和神韻藝術團的合作時表示,「四季表演藝術中心是北美最頂級的歌劇院,是最適合頂級水平的表演藝術的場合。我們非常榮幸能和神韻藝術團合作,我覺得這種合作是強強聯手,讓彼此的水平更上一個台階。」

「神韻演出精采絕倫!」奧斯卡獎電影導演、製片人、作家Kieth Merrill 1月10日觀賞神韻藝術團在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的演出,讚歎演員的舞蹈技巧,「超凡脫俗,他們跳舞時好像毫不費力,看似很容易,非常美。」

Merrill尤驚訝於神韻的天幕:「太棒了,神韻的天幕是有專利的,演員與人物的互動非常有娛樂性,做得非常成功!這種手法拓寬了時空,配合得很好,絕對是講故事的好方式。」

他在網上看到神韻的消息,朋友給了他神韻網站的鏈接,他看了廣告片就決定來看神韻:「神韻非常出色,我們非常陶醉,很高興。如果有機會,人們應該來看神韻。神韻非常獨特。」

匯聚了全球菁英藝術家的神韻藝術團,2006年成立於紐約,12年來,每一年的節目都是全新打造,從一個團到現在五個規模同等的藝術團,已在耶誕節前夕同步在北美各大城市展開巡演的旅程,預計在全球五大洲130多個城市的一流劇院,巡演超過500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