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蕭淑麗退黨參選 國民黨盼重回黨內機制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在未告知國民黨部的情況下,嘉義市議長蕭淑麗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年底嘉義市長選舉。對此,國民黨回應說,仍希望任何有意參選黨員,都能回歸黨內提名機制,再來做協調整合。

國民黨中央原訂上月25日要找蕭淑麗、嘉義市前市長黃敏惠和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協調,但因蕭淑麗率團出國而作罷,近日嘉義市議會開議,黨中央尚未敲定協商日期,蕭淑麗突然宣布脫黨參選。

蕭淑麗表示,她3年前失信廣大群眾,沒有完成選市長這條路,今年大選不想讓歷史重演。她強調,政黨應該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同路人,一起走在理想道路上,為人民謀求最大利益跟幸福,所以她希望參選的決定不是取決於政黨,而取決於民意。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蕭淑麗事前並未通知黨中央,逕行宣布退黨參選,目前指派嘉義市黨部主委蔡明顯儘速與她聯繫,希望冷靜一下,先在黨內提名機制下進行協調溝通,不要急著宣布退黨參選。

由於國民黨已決定用全民調進行初選,是否蕭淑麗民調不如黃敏惠,才決定退黨參選?李哲華說,具體原因還仍待了解,但希望能以最好最客觀的全民調方式決定,若蕭淑麗有疑慮,可以找自己信任的民調公司,把數據提供給黨中央作為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