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阿妹老蕭各捐200萬賑災 林志玲喊話「請堅強」

身為花東人的張惠妹十分關注地震的狀況,立刻捐200萬到花蓮縣政府賑災專戶。(KKBOX提供)
身為花東人的張惠妹十分關注地震的狀況,立刻捐200萬到花蓮縣政府賑災專戶。(KKBOX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花蓮地震災情嚴重,林志玲、張惠妹、蕭敬騰等藝人紛紛慷慨解囊。林志玲7日在社群網路貼出「PRAY FOR HUALIEN」的照片,加上雙手合十的祈福符號,寫道:「悲痛!心繋花蓮,花蓮的朋友請堅強!祈求災情不再惡化,辛苦的警消人員能夠平安救出受困民眾!」她同時以「志玲姐姐慈善基金會」名義捐出200萬元賑災。

身為花東人的aMEI(張惠妹)十分關注地震的狀況,立刻捐200萬到花蓮縣政府賑災專戶,希望能拋磚引玉,原訂7日要在官方頻道播放的《到底》MV,經紀公司也決定取消。

「老蕭」蕭敬騰表示發生地震時,他正在開車,地震晃到以為車子壞掉,不忍地說:「我們持續關注,有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都在。地震對台灣來講是恐懼的事,為大家祈禱。」他相當心繫地方災情,與俱樂部捐了200萬元賑災。

老蕭受訪談到:「地震時我剛好在路上,感覺很強烈,心裡非常不安,知道花蓮有些災情,非常擔心,第一時間也問家人狀況,媽媽家住比較山上、矮房,一切安好,市區的朋友比較辛苦。」

張菲與蕭薔再度同台

而張菲主持《綜藝菲常讚》錄影前一天碰上花蓮強震,他驚魂未定,回憶地震的時候人正在家中看電視,長時間的搖晃讓他想起921強震,因擔心有後續餘震趕緊衝出家門。他的戶籍也正好設在花蓮,表示自己平常閒暇時間也常去花蓮玩,自封為半個花蓮人,對災情相當關心,祈求上蒼「天佑花蓮」。

與張菲在節目同台的蕭薔,因為家住在20樓,搖晃感覺特別明顯,自己也嚇到了,但她表示:「比較擔心花蓮的朋友們的安全,加上天氣又很冷」,也特別以基金會的名義捐出一百萬協助花蓮賑災重建,讓張菲大讚:「人美心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