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阿部寬捐千萬日幣賑災 「希望你們加油」

日本男星阿部寬8日來台灣為代言空調站台。(記者陳柏州/攝影)
日本男星阿部寬8日來台灣為代言空調站台。(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53歲的日本男星阿部寬8日來台灣為代言空調站台,捐款1千萬日圓(約新台幣270萬元)賑災,是首位對這次花蓮大地震捐款救災的日本藝人。

阿部寬一登場就表達慰問之意:「這兩天在台灣有大地震,造成傷亡,得知這樣的消息我真的非常難過,在現場的救難人員,我相信一定很辛苦,但希望你們能加油,救災人員辛苦了,也盼台灣的大家都能盡快修復家園。」

記者會後他宣布將捐出1千萬日幣救災,成為首位對這次花蓮大地震做出捐贈的日本藝人。

他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自己2天前就抵達台灣,忙於其他工作行程,當晚有感受到了劇烈搖晃,加上非常感謝先前台灣人對日本311地震的捐款幫助,所以想要為這次救助地震災民盡一分心力。

阿部寬在記者會上現學現賣,用中文向台灣民眾問候「新年快樂!闔家平安!」第二度來台出席代言活動,他笑說:「我能帶給別人信賴感。」也透露上個月來台拍攝廣告,對於台灣團隊的專業印象深刻,至於代言費則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