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獨行俠延長賽氣走湖人 湯瑪斯首秀22分

諾威斯基(右)、湯瑪斯(紫衣)。(Getty Images)
諾威斯基(右)、湯瑪斯(紫衣)。(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次在延長戰奪勝的洛杉磯湖人,11日與獨行俠再次於達拉斯狹路相逢,湯瑪斯首度穿湖人戰袍,替補挹注22分、6助攻,不過這次獨行俠記取教訓,「德國坦克」諾威斯基 (Dirk Nowitzki)不給湖人可趁之機,攻下本季新高22分,率獨行俠以130:123結束二連敗。

兩隊一開賽就進入分數拉扯狀態,彼此互有超前,上半場結束獨行俠65:66以1分差落後。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三分球拉開下半場大戰的序幕,湖人也不甘示弱,直到第三節最後一分鐘,諾威斯基和鮑威爾(Dwight Powell)頂住壓力聯手拿分,獨行俠以100:95取得優勢。

決勝節首披湖人球衣的湯瑪斯(Isaiah Thomas)個人單打突破,一度幫助球隊反超,可惜最後2分鐘湖人僅拿4分,最後以7分之差終結最近的四連勝。

湖人前鋒藍道(Julius Randle)砍下全場最高26分,但不敵獨行俠全隊6人得分上雙。湯瑪斯12投7中,包括3分球8投4中,得分全隊次高,或可趁湖人超級新秀「球哥」鮑爾(Lonzo Ball)膝傷缺席時,搶下先發控衛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