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寒流冷到13日清晨 除夕前回暖

受到寒流南下影響,中央氣象局11日發布低溫特報,寒流將持續到13日清晨。(中央社)
受到寒流南下影響,中央氣象局11日發布低溫特報,寒流將持續到13日清晨。(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受到寒流南下的影響,中央氣象局11日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晚寒流將持續到週二(13日)清晨,全台低溫約攝氏7至9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探6度,預計除夕前回暖,過年連假期間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並且回暖,不過日夜溫差大,出門還是要保暖。

林定宜指出,過年前最後一波寒流以11日晚上 ~ 12日清晨,及12日晚 ~ 至13日清晨最冷,北部低溫下探攝氏7度,海邊與空曠地區甚至可降到6度,最低溫可能出現在宜蘭與嘉義,預計寒流將持續到13日清晨。

林定宜表示,13日白天起 ~ 週四(除夕)氣溫明顯回升,北部高溫回升到近20℃,週三 ~ 至週六(初二)各地高溫都可達20℃,除夕 ~ 初二氣溫更高,中部都在25℃以上,南部更在30℃左右,但日夜溫差都在10度以上,提醒民眾還是要注意保暖。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整體而言今年過年連假天氣很不錯,各地晴朗穩定、天氣持續回暖,初一及初四有微弱鋒面掠過,北海岸、東北部、東部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白天高溫略降,低溫變化不大,其他地區仍為晴朗穩定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