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如何讓孩子長得更好看?法國專家發現祕訣

母乳中有上千種營養素,包含寶寶出生後第一年所需的所有影響。研究認為,以母乳餵養寶寶能使臉龐更好看。(Fotolia)
母乳中有上千種營養素,包含寶寶出生後第一年所需的所有影響。研究認為,以母乳餵養寶寶能使臉龐更好看。(Fotolia)

文/李清風
媽媽希望把世上最好的東西給自己的寶寶,讓寶寶健康又漂亮。如果媽媽用母乳餵養,寶寶吸吮母乳的過程中能讓臉部肌肉均衡發育,而在親餵媽媽的呵護下,舒適又安心的環境成長,也能讓寶寶長得更好看。

寶寶從出生到一周歲是生長發育最快的時段,體重會增長3倍,身高則會增長50%。法國《費加洛報》報導,此時寶寶的臉部發育也快速成長,有醫學專家認為,如果這段時間能以母乳餵養寶寶,將會影響未來孩子的面容,使孩子的臉龐更好看。

法國正牙醫生勒儒尤(Edith Lejoyeux)表示,「只要條件允許,建議用母乳餵養寶寶,讓孩子的下顎正常發育。」他解釋,孩子在出生時下顎位置普遍靠後,相較於用奶瓶餵奶,母乳餵養能迫使寶寶的下顎肌肉必須更加用力地吸吮,讓寶寶透過吸吮母乳過程中重塑臉型,同時也讓舌部、臉部、唇部等肌肉協調發育。

另外,研究早已指出,母乳中含有上千種營養素,包括:蛋白質、維他命A、葉酸、菸鹼酸、胡蘿蔔素、維他命B6、維他命B12、維他命C、維他命D、鈣、銅、碘、鐵、鈉、鋅等,有寶寶出生後第一年成長所需的所有營養。

而母乳餵養寶寶也能增進母子關係,因哺乳時寶寶貼近媽媽的乳房,接觸到媽媽溫暖的肌膚與熟悉的氣味,會令寶寶感受到安全與被愛護,讓寶寶安心愉悅的成長,寶寶就會越長越漂亮。

──摘編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