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花媽年節慰問 救難犬掛小紅包

市長陳菊表揚於第一時間支援花蓮震災救援的消防局搜救犬小隊。(高雄市政府提供)
市長陳菊表揚於第一時間支援花蓮震災救援的消防局搜救犬小隊。(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新年假期前最後上班日,也是小年夜。高雄市長陳菊任內最後一次發紅包,14日在市府四維、鳳山行政中心及1999聯合服務中心發送狗年開運紅包。民眾一早排起長長隊伍,近5,000份開運小紅包,在15分鐘內索取一空,領到市長紅包的市民與小朋友表情很喜悅。陳菊表示,今年是她擔任市長12年任期的最後一年,很感謝市民朋友的監督、鼓勵和支持,期盼台灣平安、高雄風調雨順,市民朋友家庭和樂。

陳菊前往消防局年節慰問並發送新春紅包與水果禮盒,嘉勉支援花蓮206震災之搜救中隊及搜救犬,陳菊特別表揚於第一時間支援花蓮震災救援的榮總醫師團隊、特搜中隊及搜救犬小隊,還將吉祥小紅包掛在兩隻英勇、機警的震災救難犬脖子上,適逢狗年,搜救犬可愛萌樣,讓現場氣氛增添喜氣和樂。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拜年 樂觀看待今年鋼鐵市場

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14日與總經理劉季剛展開年節拜年,與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春生茶敘,並到小港廠區及總部大樓,逐一樓層向同仁祝賀問好,他也表達年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同仁表達感謝,並期勉同仁落實工安環保。

翁朝棟表示,去(106)年在全體同仁努力下,累計自結合併營收3,470.12億元、稅前淨利234.03億元,分別較前(105)年成長18.41%及6.87%。翁朝棟指出,展望今(107)年鋼鐵景氣,世界鋼鐵協會(worldsteel)預測全球鋼材表面消費量將較去年成長1.6%;此外,配合前瞻基礎建設,包括軌道、離岸風電與各項公共建設,審慎樂觀看待今年鋼鐵市場,預期比去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