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環團要求撤中火許可證 中市府:於法無據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環團23日到台中市政府前祈求風調雨順,紅害紫爆別再出現。環團指出,「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可在4年內減四成生煤,但去年展延台中火力發電廠許可證卻只虛減二成四,痛批市府毫無誠信,要求市府收回許可證。

台中市環保局回應,中火許可證依法完成展延審查,10張許可證中有9張將在25日生效,並依「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大砍24%生煤許可量。而收回中火許可證的訴求於法無據,恐將使得剛推動的中火減煤進展功虧一簣。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楊澤民指出,中火空汙不只影響台中市民,更危害苗彰投雲嘉南等縣市,台中市沒落實減煤減排,是危害鄰近縣市居民健康的壞鄰居,還把煤灰垃圾倒到彰化,以鄰為壑。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表示,去年11月開始,台中紅害紫爆確實減少,除了天候,還有很大因素是中火常態性有2~3部機組歲檢修停機,加上空品變差時,比前2年更常啟動降載。

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則說,市府與環保署屢次聲稱去年在中部布建500個物聯網空品感測器,但迄今仍未看到這些監測數據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