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文化學者:神韻肩負挽救文化的重要任務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展開在台巡演。圖為2月24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爆滿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陳柏州/攝影)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展開在台巡演。圖為2月24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演員謝幕時,全場爆滿觀眾報以熱烈掌聲。(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台北記者站/報導】2018年2月22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台灣巡演的首場演出。神韻所輻射出的中華文化傳統光彩讓觀眾驚豔,中華民俗禮儀研究推廣協會常務理事、民俗禮儀講師蕭宗義更從中看見可以改變世界的精神至寶,他說,「神韻傳達的真、善、忍的信念能讓世界不再對立」,同時肩負在這個時代挽救文化的重要任務。

蕭宗義認為,神韻演出所帶來的境界已是全善全美,而最令他印象深刻的舞劇則是《前所未有的罪惡》、《法正人間》等二齣關於法輪大法修煉者堅持修煉真、善、忍的強大信念的舞劇。他說,「神韻有著這樣的節目安排,其實非常能夠教化觀眾的心靈,這是現代社會的歌舞演出裡,非常少見的內容。」

蕭宗義認為神韻肩負起一項重大的任務,那就是演繹出真、善、忍的內涵,這份內涵所體現出的包容與寬大胸襟,需要讓全世界學習,才能讓全世界變得更和諧,他說:「神韻重在實踐真、善、忍的精神,這正是現在社會所缺少的,現在社會上總是因為民粹而對立,但只要一個民族能夠學習(神韻),真心的包容對方,有著一個善的出發點,那麼社會就會變得更加和平。」

蕭宗義也說,「神韻在舞台上讓觀眾知道正義永遠是戰勝邪惡,這是最重要的教化,這對我們的家庭、社會、國家都是很重要的做人內涵。」

從事文化類教育工作的蕭宗義也希望在未來的教學中能夠更加融入真、善、忍,他說:「當我站在講台上,我想告訴我的學生,面對人生裡的各種生活型態,甚至是思想與工作表現,都需要有法輪大法的真、善、忍精神,只要有著這樣的精神,無論到哪路都會通暢。」

「我覺得神韻這兩個字代表著萬能、全美的『神』,以及能夠調整身心靈的『韻』」,蕭宗義分享他對神韻二字的領悟是既神聖又柔和的,他也說:「神韻的演出境界與真善忍的精神互相輝映,可以帶給一個人更多的價值與啟發。」

蕭宗義也感嘆現在的中華文化已經被中共破壞得非常糟糕,達到水深火熱的程度,而要想挽救這份可貴的文化,目前必須靠著神韻的演出,「神韻肩負著這個時代裡的重要任務,慢慢把這些文化挽救回來」。

蕭宗義也盛讚神韻中西合璧的音樂,「中西合璧的樂器演奏,兩者間互相交叉演奏出來的音樂,可以說把音樂最美、最悅耳的精神傳達出來」,他在演出結束後更購買了神韻交響樂的CD光碟,他說:「我認為當人清淨的時候聽神韻的音樂,對我會有很大的幫助,會讓我的精神更清新,神韻音樂有這種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