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大陸觀眾吶喊 盼能永遠與神韻演出同在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春風吹來盛開的百花,神韻的演出也隨著這溫暖的時節在台灣台北的國父紀念館綻放絢彩的光輝。2018年2月23日晚,神韻的演出持續著首場的爆滿盛況,很多觀眾是跨越台灣海峽而來。來自中國大陸的吳君豪(化名)欣賞演出時淚光滿盈,他激動的說:「神韻震撼與洗滌我的心靈,我真想吶喊能永遠與神韻的演出同在。」

演出一結束,吳君豪與太太隨即奔出場館外,但他們並非急著搭車遠去,而是到達神韻商品販售處選購神韻商品,對於不易親自欣賞到神韻的他們來說,希望把握分秒機會留下關於神韻的精神與記憶。

吳君豪在中國時早已耳聞神韻盛名,甚至看過神韻光盤,但對於無法親自欣賞神韻這件事,他的心裡總感到不是滋味,而這次親自來台灣觀賞演出一圓他的夢想,他說,「我親眼看了神韻非常震撼,我全場演出一直在哭,好不容易才能看到一次神韻。」

吳君豪說,神韻能夠震撼心靈,並具有洗滌內心的特殊作用,「我看了內心非常的平靜。」

吳君豪認為神韻演出傳達的內涵將會改變他的生活態度,「隨著時間,我們越來越覺得中共假的東西太多,包括飲食等面向的所有東西都是假的,這對我們自身的身體與心靈都無法保障的。」

吳君豪接著說,「神韻的演出彷彿講出我們心聲,演出什麼才是好的文化、真的傳統文化,也讓我知道未來的工作之中,要以神韻宣揚的傳統理念為基石。」

吳君豪想向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致敬,而他也希望,未來的某一天,他可以跟神韻一樣在民主的天空中翱翔,「我希望天天能看到神韻,天天與神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