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花蓮震災/最後罹難者挖出 陸客夫妻深埋雲翠19天

花蓮日前地震造成4棟大樓傾斜坍塌、17人死亡,其中雲門翠堤大樓經兩週開挖,25日下午挖出最後2名陸客遺體。(中央社)
花蓮日前地震造成4棟大樓傾斜坍塌、17人死亡,其中雲門翠堤大樓經兩週開挖,25日下午挖出最後2名陸客遺體。(中央社)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花蓮強震造成17人死亡、285傷,來自中國北京的丁姓1家5口,最後2名罹難者76歲丁文昌與75歲妻子何鳳華的遺體昨(25)日下午2時被挖出,警消搜索時發現2人並肩躺在床上,隨後移往殯儀館等待檢察官相驗。2體移出時,搜救人員併排兩列護送2車最後一小段路,場面肅穆。

消防局長林文瑞說,25日凌晨拆除工作人員挖到紅漆的牆面,表示已接近救難人員標記的201房間的上方,不過現場有土石及大梁阻隔,從上午8時開始花了6個小時才把大梁、土石清除,而發現最後2名罹難者遺體,研判在地震第一時間就被倒塌的3樓樓板及大梁壓死。

警方表示,當時為保持遺體完整,消防人員第一層先用棉被、毯子保護2人遺體,外層再覆以木板,周遭也用繩索圍起便於確認,重機器操作人員確認遺體位置後,再以機器搭配徒手方式,挖出2名罹難者。

花蓮強震發生,位於雲門翠堤大樓2、3樓的漂亮生活旅店傷亡最為嚴重,光是旅店內就有13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陸客、2名加拿大籍香港人、1名台灣旅客以及1名旅店大夜班員工。

花蓮縣政府表示,雲翠大樓的拆除作業、土石清運及綠美化工程,預計將於3月2日元宵節前完成,恢復市容原有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