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七堵煙火嘉年華 3月3日登場

林右昌(左2)表示,今年煙火嘉年華會更精彩。(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左2)表示,今年煙火嘉年華會更精彩。(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2018基隆七堵煙火嘉年華,3月3日將在七堵崇孝街公車停車場登場。市長林右昌表示,由於七賢橋已於農曆年前階段性通行,周邊環境大為改觀,所以今年煙火嘉年華改在崇孝街公車停車場舉行,民眾觀賞煙火的視角會更精彩。

27日市務會議後記者會中,林右昌表示,七堵崇孝街公車停車場已經整平,場地較往年寬敞平坦,視野也佳,而且七賢橋已於農曆年前階段性通車,今年的煙火嘉年華會更精彩。

七堵區長謝振和說,今年活動主場地設於崇孝街公車停車場,崇孝街採封街方式舉辦美食嘉年華,永安綜合公園則供民眾休憩與欣賞煙火。

3月3日下午先在崇孝街兩側及公車停車場場地以園遊會揭開序幕,16時30分於吉隆電視對面的崇孝街公車停車場服務台發放限量DIY燈籠800份,民眾憑二張1至2月份發票可兌領一張摸彩券,兌完為止,摸彩頭獎42吋液晶電視。

晚會邀請七堵地區社團表演外,也邀請超偶冠軍朱俐靜、黃文星現場開唱。21時30分在俊德吊橋上游水防道路(基隆河右岸)施放達6分鐘的高空煙火,民眾能在會場觀賞區或在七賢橋上,欣賞絢爛的煙火秀。

在交通管制方面,永富路與自治北街自下午4時到晚上11時進行管制;崇孝街兩端從中午12時到晚上11時進行管制;七賢橋則於晚上9時至10時管制車輛通行。

七堵煙火嘉年華前身為基隆河煙火節,基隆市政府擴大舉辦系列活動,行銷基隆河岸特色風光,促進地方產業發展經濟發展,凝聚七堵地區居民熱情參與及文化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