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天天綠運輸 全台抗空汙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大家使用悠遊卡搭全國公共運具,他也推「愛臺北App」方便又省時。(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大家使用悠遊卡搭全國公共運具,他也推「愛臺北App」方便又省時。(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上午出席「全台抗空汙、天天嗶悠遊」記者會,他表示,他現在每天上班搭乘公車,發現在北市搭公車其實也沒有多花時間,尤其是使用「愛台北App」,即時可以得知公車進站時間,非常好用,而且現在用悠遊卡搭公共運輸工具,台鐵、高鐵、公車等全國的公共運輸工具也可以積點,希望大家能多多使用。

柯文哲表示,空污是一大問題、交通阻塞也是一大問題,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對解決這個問題有所貢獻,這個答案就是「坐公共運輸工具」,不管是捷運、公車、YouBike,使用這些公共運輸工具,一方面可以減少空污,一方面有助於改善道路的交通。

他接著指出,從105年12月開始,市府就推動搭公共運輸積點數的作法,來鼓勵大家使用公共運輸工具,當時叫做「綠色運輸日」,就是每個禮拜五,在尖峰時間使用公共運輸,每乘坐一次就記1點,實施以來效果好像不錯,現在更擴大到全國,只要使用悠遊卡,不管是什麼公共運輸工具,從高鐵、台鐵一直到捷運等,全台都適用,希望透過這種方式來鼓勵大家使用公共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