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海漫遊

台南市副市長讚神韻「這是華人的驕傲!」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記者鄭順利/攝影)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記者鄭順利/攝影)

【記者 /報導】「文化元素無與倫比!」體驗華夏五千年文明,神韻展現頂尖的藝術造詣,發揚傳統文化與美德,「這實在是華人的驕傲,很少看到藝術團像神韻一樣,能夠感動那麼多人!難怪很多人都跟我講『每一年都來看』,大概已經看了好幾年了。」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如此讚佩神韻。

「幾乎很難看到這麼精湛的舞藝。」2018年3月1日晚間,觀賞完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一場演出後,吳宗榮盛讚:「所有的節目內容都是正面的,對於淨化人心或者是對於人向上啟發的力量很強。」

吳宗榮推崇,神韻洗滌心靈淨化人心,「看過三、四年了,每一年感受都非常、非常的好!」他覺得神韻能夠如此引人入勝,是因為有了文化的內涵,「最重要的就是神韻把文化的元素放在演出裡面,配合世界一流的舞蹈,有文化、有思想,而且舞蹈一流,所以每一次(觀賞)都滿載而歸。」

「從漢、唐到現代,這文化的元素最重要的精華,都在節目中,無形中能感動所有的觀眾,這個是非常、非常特殊的元素。」他語帶幽默的稱讚,演員動作嫻熟,表現得淋漓盡致,「舞蹈演員每一個幾乎都一般高,舞技這麼精湛,都是非常值得大家欣賞,很少能夠看到像神韻這麼深刻能夠感動人的演出。」

吳宗榮形容心中感動,「看了以後可以激起對於文化元素的嚮往,這是讓人感動的地方,因為神韻舞蹈雅俗共賞,幾乎很少藝術團舞蹈技巧能精湛到這般境界,這是非常重要的。」他彷彿還陶醉在唯美的氛圍之中,「每一個節目都可以雅俗共賞,這是神韻歷久不衰的地方。」

「從剛開始的漢唐文化,再來就是《西遊記》都是非常經典。」神韻藝術對社會有正面意義跟價值,他說:「我想神韻是一年一度,當然很多人看完了以後一定會期待再來。」他說他自己看了四、五次,而旁邊的觀眾說他已經來看了六、七次了。

「看神韻接受心靈的洗滌,可以有一個新的想法跟認識,可以了解中國古老文化的元素。」吳宗榮鼓勵大家能進場觀賞神韻,「我希望市民朋友趕快來看,每一個人來看了以後都不虛此行。像這麼高水準的神韻,值得!大家應該來,就算多花一點錢,我想是很值得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