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一窺馮承芝「化外」繪畫個展 優游秘境有朋美術館

馮承芝及其作品。(記者郭千華/攝影)
馮承芝及其作品。(記者郭千華/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偏鄉秘境有朋美術館3日下午,舉行馮承芝化外繪畫個展開幕茶會,在東方水墨與有朋會館交會時刻,激發出這自然藝術的火花;雲集各界藝術人士前來觀賞。到訪嘉賓有:畫家蔡明勳、陳世強;雕塑家林正仁、版畫家潘勁瑞、八方畫會傅彥熹老師、林金鐘及黃玉成老師等人,呈現藝術溫馨別開的場面。

專事繪畫創作與設計教育的畫家馮承芝,計舉個展16次、參與聯展36次,豐富學經歷的他表示;從2006年開始,以原料自然技法過程物象,運用亞克力及乳膠漆沿然性,帶引成受互動的秒殺所呈現一幅幅創作,

讓作品在視覺上有堆砌感而獨樹風格為東方水墨。此次個展「化外」:世俗以外心靈淨土來與先進、好友分享。

熱心贊助展場的有朋會館館長陳明芳也表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透過有格調的好展場展出好作品,

有這份緣分與認同共同實現願望,一起分享藝術何樂而不為?

畫家蔡明勳說;真是感動加上喜歡,這建物與畫作的絕配,因此慕名而來。我喜歡在宜蘭騎單車看著海、平原,畫作讓人非常放鬆,尚且奧妙有內涵。馮畫家很上進加上學經歷豐富,方能抓住剎那創作出有著簡約留白的微妙感的作品。

第一次見面的雕塑家林正仁感動說著,展區與畫作達到最恰當搭配。

畫家陳世強自述;每次回來有著回家胸懷,馮老師創作重要展次當先睹為快,將寫實技法畫面掌握極佳 ,回歸大自然形塑,要放下不簡單,在這過程所呈現結果在宜蘭很少見,完整創作歷程有時代指標性,來與宜蘭鄉親分享。

遠從桃園龍潭而來的八方畫會傅彥熹老師配感親切,驚喜感動馮老師內化作品,「化外」造化之外,真實風景意境有奇景,畫作裡頭內心層次為重要重點。在真實不過素描完美作品,到位會有色彩感,真實達到高端技巧所折服,將是爐火純青了。構圖虛實強弱展現油畫厚度美感。

黃玉成老師讚嘆色彩少、細膩度夠並且空間大氣。

「化外」繪畫個展,展期從3月1日至6月12日止,邀請朋友紛至沓來優游秘境有朋美術館馮承芝佳作。

馮承芝畫展 展場情況。馮承芝畫展 展場情況。(記者郭千華/攝影)
馮承芝畫展 開幕茶會。馮承芝畫展 開幕茶會。(記者郭千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