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文創

一誠生技雷射雕刻文創品牌 神明公仔成為熱銷生活小物

設計雷射雕刻生活小物,創意來自團隊的凝聚力。(一誠生技公司提供)
設計雷射雕刻生活小物,創意來自團隊的凝聚力。(一誠生技公司提供)
文/李昭幸

當市場出現台灣文創競爭力落後的警訊,雷射雕刻文創業一片哀聲中,一誠生技在低谷的大環境中,用洋溢創意的生活小物,展現市場的競爭力,負責人洪永安是如何辦到的?

洪永安表示,觀光文創業的生命延展力來自於不斷創新,也是這股能量讓一誠生技的雷射雕刻文創立於不敗之地,他很慶幸擁有創新能力超強的開發團隊,努力為各景點設計客製化新產品,讓客戶的架上商品能不斷推陳出新,成為業界的領導品牌,業績持續穩定成長。

創意添用心 生活小物文創找一誠生技就對了

提升市場的發展商機,重要的是製造優勢,一誠生技在原有的技術上,添加嶄新的創意,提升商品的附加價值。在3千多項雷射雕刻產品中,其中主打商品有1千多種的「木製商品」和50多種的「公仔」。

一誠生技的優勢就是員工設計能力強,創立二十幾年來已推出上萬種產品,鑰匙圈、公仔、吸鐵、明信片……,創新能力源源不斷,現在每二個月就有數十種新產品上市。

一誠生技設計團隊的用心,更贏得客戶的忠實信賴,為了配合客戶的需求,開發雷射雕刻生活小物產品時總是要花1年時間,拜訪所在地數十次,在不同季節時間,感受不同的美感,發掘更深入的地方特色,完美呈現。

舉頭三尺有神明 用虔誠的心開發神明公仔

一誠的設計團隊深信,頂尖的設計團隊,能將無形的文化內容,經過創意生產為商品,並還要能引領潮流,這就是一誠的競爭力。

團隊創意靈感則來自信仰,原來,一誠生技的設計團隊是一群修煉人,注重品德修養,「德」已成為其企業內在的品格和價值觀。其產品無論在創意、品質,心中的一把明尺自我嚴格的標準把關,也難怪所開發的神明公仔能在觀光文創產業發光發亮。

一誠生技結合廟宇文化,開發出許多神明、佛像的可愛版公仔,讓來台的觀光客從各式小物,了解台灣有形的生活型態和無形的草根精神。

一誠生技結合廟宇文化,開發許多Q版神明公仔,成為熱銷生活小物。(一誠生技公司提供)一誠生技結合廟宇文化,開發許多Q版神明公仔,成為熱銷生活小物。(一誠生技公司提供)

考驗中見真章 神明公仔見證洪永安的正道力量

據洪永安的台商朋友說,一誠的神明公仔仿冒品在對岸每年有上億元市場,更離譜的是,大陸淘寶網更公開在網上販售,還「貼心」地來個溫馨小叮嚀:產品「直接由台灣一誠生技授權」。其實根本沒有授權,賣的全是粗糙的仿冒品;一誠生技洪永安拒絕對海岸另一邊的傷害者加入負面因素,只將商場上利益競爭的傷害轉為正向力量,帶領設計團隊,以加快創新的腳步面對這次的挑戰。

一誠生技堅持根留台灣 雷射雕刻有文化涵養

「文化創意產業」將無形的文化內容,經過創意生產為商品。隨著政府推動的「一鄉一特色」,一誠生技更是不遺餘力的拓展地方文化,藉由把代表台灣文化內涵的象徵物或景觀製作成商品,將台灣推向世界。

一誠生技公司的雷射雕刻勵志商品一向賣得很好,鉛筆上刻勵志的話,像「善用時間的人就能掌握自己的方向」、「成功者絕不放棄, 放棄者絕不成功」,就很受年輕人歡迎。洪永安表示,未來將選擇人氣指數最高的8個景點,在產品上導入仁義禮智信等正統文化,為發揚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

一誠生技洪永安帶領創意團隊為台灣觀光文創設計多樣的生活小物。(一誠生技公司提供)一誠生技洪永安帶領創意團隊為台灣觀光文創設計多樣的生活小物。(一誠生技公司提供)
一誠生技:http://i-cheng.myweb.hinet.net/ 
地址:514彰化縣溪湖鎮湖南路169號
電話:04-8850399  傳真:04-8817518

文創小物有容乃大 一誠生技用真誠打造台灣精神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