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尋釁滋事?陸維權人士沈良慶被警帶走

安徽合肥著名維權人士沈良慶3月6日晚被當局帶走。(大紀元資料室)
安徽合肥著名維權人士沈良慶3月6日晚被當局帶走。(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蕭律生/報導】安徽合肥著名維權人士沈良慶,於2018年3月6日晚上8點半遭十來個警察持傳喚證傳喚,隨後於9時25分被以「尋釁滋事」罪名帶走。

沈良慶的兒子沈力告訴本報,「他們沒有說任何原因,只是單子(傳喚單)上寫的是『尋釁滋事』。」沈力說,「從8點半到9點25,將近一個小時,他們拖那麼長的時間,是因為他們在拷貝我爸電腦裡的信息。」然後把沈良慶連電腦、手機等一併帶走。

沈良慶被帶走前一天,也就是中共人大開始的第一天,沈良慶在推特上針對修憲發布了多條推文:「廢除黨天下及其偽法統才是王道!」

「中共八二憲法曾保護過臣民任何權利嗎,我們不是在這部憲法的保護下不斷被打壓嗎?這個國家哪部偽憲法不支持共產黨殺人越貨?」

沈良慶原是安徽省檢察院助理檢察員、安徽省法學會、安徽省行政管理學會會員。1984年之後,參與了許多社會問題的研討並多次發表演講,在省檢察院受到政治迫害。八九六四民主運動中,沈良慶參與了合肥地區民主運動,以筆名發表文章。

1996年12月,沈良慶被以反革命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五個月,並被剝奪政治權利一年。出獄後,沈良慶經常遭到當局打壓,被多次傳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