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追隨股神巴菲特:學習美股價值投資術

透過VIC價值學院傳授,林修禾獲得財富自由。(林修禾提供)
透過VIC價值學院傳授,林修禾獲得財富自由。(林修禾提供)

文/林子純
人稱「美股達人」的林修禾,年僅34歲的年輕台灣創業家,從大學時代開始投資股市,親歷2008金融海嘯「市場先生」脾氣後,從中領悟到「價值投資」才是穩健的做法。2015年和「新加坡VIC價值投資學院」創辦人石偉明(Sean) 學習華倫.巴菲特投資心法,目前以每年20%的投報率累積財富!
股神華倫·巴菲特。(Getty Images)股神華倫·巴菲特。(Getty Images)

林修禾30歲以前,創了三間公司,雖然也買股票,但始終跨不出台灣,在石偉明的引導下,開始系統地認識美國股市的安全性,開始投資美股。「股神的前媳婦,也是家族中最了解他的人—瑪麗.巴菲特,石偉明曾面對面跟她學習,並且深受啟發。」

林修禾夫妻和瑪麗巴菲特(中)合影。(林修禾提供)林修禾夫妻和瑪麗巴菲特(中)合影。(林修禾提供)

巴菲特投資法 其實像ABC一樣簡單

林修禾解釋:「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價值投資其實是要用企業的角度去思考,而不是數字遊戲。要知道一家公司的股票能不能買,最少要觀察該公司過去10年的效率與獲利能力,因為10年間至少會發生一次金融海嘯或股市大幅修正,能看到公司是否通過市場考驗的證據。」

他表示,透過ABC價值投資三步驟來「長抱」績優的美國股票,就能長期獲利。ABC的意思分別代表”Assess”篩選持續獲利的好公司,”Buy Price”當股價被低估時買進、並長期持有,”Cash flow”以複利回報創造被動的現金流。

搭配美股價值投資選擇權策略

VIC價值投資學院裡,林修禾還見識到價值投資搭配「美股選擇權」的威力。美股選擇權在正確的操作下,是相當安全的商品。「巴菲特公司某一年營收49%就來自美股選擇權,所以,用價值投資搭配美股選擇權,可以達到資金最大活化,每月創造穩定現金流。」

談起價值投資,林修禾覺得投資越生活化、越簡單會越好,就像他投資可口可樂、星巴克咖啡、VISA等,都是日常生活非常好理解的公司,就算是英文不好,也能馬上了解的美國公司。

美股達人林修禾。(林修禾提供)美股達人林修禾。(林修禾提供)

生活是為了創造更多的意義

VIC價值投資學院在10年內成長至全球23個城市,已協助上萬人取得財務上的成就,幫助許多家庭減輕財務負擔,林修禾當初在馬來西亞跟VIC學習,也是希望此平台幫助更多台灣朋友,「這個平台鼓勵每個人貢獻所長,一起學習、共同分享,幫助更多人藉由價值投資,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VIC價值投資學院
http://valueinvestingcollege.tw/
電話: (02)2550-7865
立即報名價值投資分享會:https://goo.gl/5RtcGi

相關報導
大學生玩美股賠光學費 價值投資8年逆轉人生
http://www.epochtimes.com.tw/n24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