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字母哥30分無用 火箭17連勝破紀錄

高登。(Getty Images)
高登。(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強勢追平本季聯盟最長16連勝的休士頓火箭,8日雖遭到「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全場最高30分的轟炸,但是火箭靠哈登(James Harden)、高登(Eric Gordon)及保羅(Chris Paul)眾將護衛下,以110:99力克密爾瓦基公鹿,寫下聯盟本季新高17連勝的紀錄。

面對客場4連戰考驗的火箭,先是闖過奧克拉荷馬雷霆,面對公鹿也是場硬仗,開賽就打得有些辛苦,首節剩下不到1分鐘,被連追5分,火箭帶著2分領先進入第二節。

帕克(Jabari Parker)率先在次節取分,追成平手,高登及塔克(PJ Tucker)馬上三分進擊,火箭拉出一波16:7的攻勢,火箭再靠哈登48秒內連取7分帶領下,以58:46在上半場取得優勢。

上半場僅有8分進帳的亞德托昆波,下半場火力開始增溫,帶動公鹿反撲氣勢,比賽剩下1分多鐘,米道頓(Khris Middleton)適時三分彈和布朗(Sterling Brown)漂亮的反手上籃,公鹿追到99:104僅5分落後。
但是保羅在這時挺身而出,連下4分,高登也追加2分,又將公鹿氣勢澆熄,無奈吞下二連敗。

另外在多倫多暴龍對戰底特律活塞一役,暴龍靠著先發得分後衛德羅贊(DeMar DeRozan)42分、6助攻、4籃板的帶領,以及控衛羅瑞(Kyle Lowry)15分、15助攻,終場以121:119於延長賽擊退活塞。

目前戰績為47勝17敗的暴龍,穩坐東區第一寶座,也成為確定晉級季後賽的第一支隊伍。賽後活塞以29勝36敗居東區第九,與排名第八的密爾瓦基公鹿還有5場勝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