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黃偉哲贏初選 將挑戰台南市長寶座

民進黨8日宣布,台南市長提名初選電話民意調查,由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中)擊敗其他5名參選者勝出。(中央社)
民進黨8日宣布,台南市長提名初選電話民意調查,由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中)擊敗其他5名參選者勝出。(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8日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以民調成績0.4158大勝其他對手。其餘參選人成績依序為立委陳亭妃0.2817、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0.0672、立委王定宇0.0513、民進黨前祕書長李俊毅0.0211、立委葉宜津0.0076。若一切順利,預定14日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公告提名名單。

對於民調結果,黃偉哲坦言,自己嚇出一身汗來,但一路走來沒想到有這樣比較大的差距。不過他也強調,未來會釋出最大善意與其他對手整合,「兄弟鬩牆會有的,但最終會知道大家還是手足、是兄弟」。

民調位居第二的陳亭妃在初選結果揭曉後表示,她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她愛這塊土地,未來只要是能為這塊土地努力的角色,她都不會排斥。不過她也質疑,為何在民調結果公布前,就已經有媒體揭露結果?

落敗的參選人王定宇除了恭喜黃偉哲之外,也呼籲黨內要團結。他表示,此次初選表態率高達85%,前所未見,這是不分藍綠、高度動員下的一場初選。這種高表態率如建構在大量金錢下的動員,或相互攻擊、互不信任,引發市民焦慮下的產物,對民進黨未來發展極其不利,他呼籲所有參選同志,不論出缐者或未出缐者,能共同謙卑面對,檢討化解。

葉宜津則在臉書表示,尊重制度、尊重遊戲規則、接受結果,也祝福黃偉哲,她也會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