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紐西蘭華人愛國熱情 遭統戰組織利用

中共為了在海外培養特務組織和外圍組織,都會以活動經費為誘餌,操縱這些組織進行特務活動,長期持續干擾法輪功學員向民眾講真相。(Marty Melville / AFP)
中共為了在海外培養特務組織和外圍組織,都會以活動經費為誘餌,操縱這些組織進行特務活動,長期持續干擾法輪功學員向民眾講真相。(Marty Melville / AFP)

【記者張婷/報導】紐西蘭統一促進會、紐西蘭中國團體聯合會以及紐西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被中國事務專家布萊迪(Anne-Marie Brady)教授稱作是中共在紐西蘭的「統戰」組織。她披露,他們組織紐西蘭華人,支持中共外交政策的活動,甚至組織集體投票、捐款給支持其活動的各區域華人候選人,當然還有對紐西蘭主要政黨提供政治獻金等。

調查顯示,這些統戰組織的政治立場與中共保持高度一致,一方面在海外華人中大肆輸入中共意識形態,比如,2015年11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時任總統馬英九會面後不久,紐西蘭統促會便召開「習馬會」精神座談會,「學習兩岸領導人促進兩岸和平發展講話精神」。

另一方面,為獲得活動經費,他們還在海外組織華人出來干擾受中共打壓團體的活動,包括干擾阻礙法輪功、西藏以及其他團體,在中共領導人訪問紐西蘭時的和平請願活動。

例如2017年3月28日中國總理李克強訪問紐西蘭,法輪功申請了要求中共停止迫害的和平抗議活動,一些華人被組織到場,穿著紅色衣服、唱起了紅歌,試圖壓過法輪功學員的真相廣播。

2017年4月7日晚,神韻藝術團在紐西蘭舉行首場演出,當時一些華人打著標語,高呼「共產黨萬歲」,並大唱紅歌還跳起廣場舞,對神韻演出進行干擾。但在劇院和演出主辦方採取措施、以及現場法輪功學員報警立案下,只鬧了不到1個小時就離開。

這些事件背後的主導者,於2017年4月10日,由紐西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常務副會長兼祕書長李平所建立的「新西蘭中國城網」發表的一篇「慶功」報導所揭開。報導指出紐西蘭統促會和團聯會等組織如何進行干擾,並大肆讚揚這些搗亂的華人。

不知不覺「身陷政治」

調查顯示,紐西蘭的很多華人協會,平時的活動以群眾性的娛樂、健身活動為主,如跳舞、下棋等。但他們也往往採用群眾性活動的形式,「順便」公開表達政治立場。

例如上述的抗議神韻活動,據神韻工作人員稱,碰到幾位來參加「抗議活動」的阿姨,她們說:「我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聽說有活動就過來了。」

多位華人也爆料,中共為了在海外培養特務組織和外圍組織,都會以活動經費為誘餌,操縱這些組織進行特務活動,長期持續干擾法輪功學員向民眾講真相,但最後大部分的錢都進了那幾個頭頭的錢包。

有華人曾經跟著去歡迎中共領導來訪,回來後不停抱怨,老早就得去占地方,之後還要用橫幅遮擋法輪功和自由西藏等團體的抗議橫幅,有時還要高喊口號,辛辛苦苦下來,有時只給兩頓飯,感覺像被人耍了一樣。

對於一些海外華人半糊塗半明白地跟著中共特務四處「搞活動」,中國問題專家卓世蓮表示,很多華人正因為被洗了腦,所以就莫名地仇恨法輪功。「而這些人可憐就可憐在自己被洗腦了,但還不知道,所以總搞不清對錯,這是最可悲的事情。所以他們才會隨波逐流。」◇